馆长寄语

馆长寄语

2016-09-01 阅读次数: 栏目:馆长寄语

图片1.jpg

馆长:王海燕 

 

各位同仁、各界朋友:
  欢迎浏览伊通满族自治县博物馆网站。
  伊通满族自治县博物馆是集收藏、展览、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以展示满族历史和民俗传世文物为主要展览内容的综合性博物馆。伊通满族自治县博物馆建立28年来,走过了令人瞩目的发展历程。1999年被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确定为学术基地和萨满文化研究基地;2007年被吉林省省委、省政府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国家民委确定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4A级旅游景区(点);同时被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学院确定为满族文化研究基地。2008年被中国民族博物馆确定为“中国民族博物馆·伊通满族分馆”。
  伊通满族自治县博物馆多年来一直以把满族历史和民俗传世文物保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以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精神,作为博物馆的光荣使命。在努力丰富馆藏内容、提升展览水平、改进展陈方式、创新机制建设、优化服务质量、扩展对外交流,加快一流博物馆建设的进程中,充分发挥了“窗口”、“基地”、“课堂”作用。
  2012年,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又投资1200万元重新布展。现在本馆展览面积为3470平方米。设八个展厅,其中一个临时展厅,七个展厅为基本陈列,展览内容分别为:源流、政治、经济、文化、风俗、信仰和古今伊通七个方面,共展示满族历史、民俗传世文物八百个种类,三千余件展品和近千张图片及21处模型景观。2013年5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伊通满族自治县博物馆,将使您徜徉在满族历史文化的长廊中,一件件深邃迷人的满族历史民俗文物;一幅幅精心绘制的图片,一个个形象逼真的雕塑模型景观;使您深入了解满族及其先世悠久的历史;浓郁的民俗风情;我相信这些异彩纷呈的传世文物;这些如月经天的满族风情画卷;将使您既获得丰厚鲜活的满族知识,又能感受到民族精神的陶冶和满族文化艺术的熏陶。
  伊通满族自治县博物馆网站,是我们在网络空间跨越时空与公众接触的又一重要平台。我们将通过这一平台加强与公众的联系和交流,并希望国内外网友能够有机会来伊通满族自治县博物馆参观,并接受我们的热情服务。